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传承雷锋精神 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
添加日期:2024-3-5 14:29:13 作者: 点击数:491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2024年3月5日是我国的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节日来临之际,海门科技馆积极参与南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海门举办的2024年南通市“3·5”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示范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技志愿服务,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在志愿服务公益集市现场,海门科技馆的展位前热闹非凡。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向市民群众热情洋溢地介绍着各种趣味科学实验:“七彩泡泡龙”“会飞的蜘蛛”“会跳舞的小蛇”“潜水章鱼”,奇趣的科学现象吸引了众多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的驻足体验;与此同时,在刚刚过去的冬令营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统一的标志红马甲,用满面的笑容地迎接每一位小朋友,用亲切的语言为他们解答疑惑,用耐心和爱心陪伴他们度过每一个有趣的实验和展示,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此外,在寒假期间,科技馆人流如织。一群身着志愿者马甲的年轻人活跃在科技馆的各个角落,及时、热情地为参观者提供展品介绍和科学知识的普及。无论是对孩子们的好奇提问,还是对成年人的深入探讨,他们都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出满意的解答;在2024年伊始,海门科技馆联合南通南通大学科技梦社团开展科普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结合南通大学的学科优势,为30多位青少年学生呈现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科学探究课堂。志愿者们通过精彩的讲解,向学生展示“酶”的种类和应用,通过有趣的实验,引导学生动手实践,感受科学的魅力,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海门科技馆秉承志愿精神,不断提升科普服务水平,得到政府与社会的广泛认可,获评2023年海门区优秀志愿服务典型。对于未来,海门科技馆志愿服务大队仍将坚定信念、不负使命使命,为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科普服务,让科学的魅力惠及每一个人。(海门科技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