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绷紧防范之弦 谨防电信诈骗——海门区科协开展“全民同心 反诈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日期:2023-8-30 11:10:09 作者:黄骕啸 点击数:1739
   为进一步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全面发挥干部队伍带头先锋作用和提升反诈防骗能力。近日,海门区科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全民同心 反诈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海门区科协机关党支部书记甘加喜就近期辖区内发生的几起典型诈骗案例和当前严峻形势以及”十大高发诈骗类型手法解析和防范对策”,结合当前反诈工作部署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并组织观看反诈宣传片和集体签订反诈防骗承诺书。会议要求,要充分调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员带头提升防骗意识,带头参与反诈宣传,带头抵制违法活动的良好氛围,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为持续营造反诈浓厚氛围,海门区科协将公示栏打造成反诈教育宣传栏,不定期更新反诈宣传海报并发放宣传册,让机关人员详细了解“刷单、投资理财、电商物流客服类”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织密织牢反诈防骗“安全网”。同时,积极动员全体机关人员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自我反诈“免疫力”。

 

   活动最后,区科协组织全体机关人员观看了最近热播反诈主题电影《孤注一掷》,影片取自上万起真实案例,紧扣反诈骗主题,以两位普通青年男女的命运为主线,深刻揭露境外网络诈骗全产业链骇人内幕,同时反映了人性的善恶较量。“人有两颗心,一颗是贪心,一颗是不甘心”,放下自己的这“两颗心”,或许是远离诈骗最好的办法。电影中触目惊心的场面震撼心灵,发人深省,让反诈防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下一步,海门区科协将继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持续不断的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教育工作,通过集中培训、悬挂横幅标语、印发宣传单等途径将“反诈防骗”知识宣传深入到企业、院校、站所、农舍、田间地头,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普及反诈知识,在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攻坚战,全方位筑牢“全民反诈”新格局上贡献科协力量。
 
 
来源:海门科协办公室
作者:黄骕啸
审核:甘加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