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海门区非遗中医健康足部按摩法进千家万户工程启动
添加日期:2023-7-10 15:20:39 作者:毛海华 点击数:2141
   7月7日,由海门足部健康研究会主办的非遗中医健康足部按摩法进千家万户工程在海门街道大同新村启动,研究会会长朱永华、副会长刘金兵,会员吴士申、陈伟功、龚玉芳、秦以锋等,以及大同新村居民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海门足部健康研究会于1988年8月成立,是全国首家专门研究足部反射疗法的协会,2020年11月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多年来,坚持每年义务推广脚部按摩技术,开展三伏天免费贴敷活动,为多数居民解决了常见病的困扰。会长朱永华,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博士研究生。从事中医健康行业20余年,兼任中国足部反射区健康法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药膳分会常务理事、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校友会理事、浙江中医药大学创业导师等。
   启动仪式上,朱永华会长从如何养成正确的养生观念、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常用的简易保健方法等方面,深刻阐述如何做好常见病自我保健。在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手部疗法、经络按摩法等一些简易的保健方法。他还邀请参加活动的居民配合一起开展人体穴位区域展示,讲解了各区域与身体关联部位的关系,并对各穴位的按摩手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展示。
   现场赞誉的掌声不断响起,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朱会长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详实具体、重点明确、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非常有助于我们做好常见病的自我保健。指导我们掌握正确的养生方法,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是一次生动有效、收获颇丰的健康科普课堂。
   下一步,区科协将不断强化学会科普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学会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性科普宣传活动,持续提升学会科普服务效能,为助力海门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作者:海门区科协  毛海华
审核:海门区科协  施 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