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海门区科协组织开展“做自己的健康专家”科普讲座
添加日期:2023-5-22 17:35:28 作者:毛海华 点击数:2356
   为进一步提升学会科普服务功能,丰富居民健康生活知识,5月19日下午,由南通市海门区科协、海门区足部健康研究会主办,海门街道长江新村社区居委会承办的“做自己的健康专家”科普讲座在海门街道长江新社区举办。长江新村所辖养生保健专业人员和社区居民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中医文化传播专家、江苏省科技传播专家、南京金杏职业培训学校校长、上海金杏书院院长、上海慧青堂中医诊所医学总顾问、南通市海门区足部健康研究会副会长、电影《推拿》中医指导老师陶海清进行授课。
   讲座中,陶海清从如何养成正确的养生观念、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常用的简易保健方法等方面,深刻阐述预防保健整体观念,在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情志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介绍了手部疗法、经络按摩法、泡足疗法等一些简易的保健方法。她还邀请参与讲座人员配合一起开展人体穴位区域展示,以及将各区域与身体关联部位关系进行了详细介绍。
现场赞誉的掌声不断响起,参加学习的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详实具体、重点明确、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非常有助于指导相关专业人员提高专业能力水平,指导社会大众掌握正确的养生方法,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是一次生动有效、收获颇丰的健康科普课堂。
   下一步,区科协将进一步强化学会科普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学会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性科普宣传活动,持续提升学会科普服务效能,为助力海门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作者:海门区科协  毛海华
审核:海门区科协  施  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