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访家乡名企 感科技魅力——海门区证大小学进招商重工,开展“对话企业家”主题活动
添加日期:2023-4-20 18:07:55 作者:黄骕啸 点击数:2531
   近日,海门区证大小学“演讲与口才”社团25名小记者们和随行老师一同前往招商重工,开展“对话企业家”红领巾主题寻访活动。

   活动中,招商重工朱主任带领学生们坐车参观了施工现场和工作厂区,介绍了企业占地面积、生产场地、造船工艺等。从打磨、焊接、拼装、粉饰等不同船舶的建造过程,包括许多智能化工序,让学生们不禁感叹科技的力量,并对企业巨大的生产规模震撼不已。
   学生们在展示中心,朱主任对企业历史和造船过程作了详细讲解。展示柜中,陈列着做工精细的工厂沙盘与船模:能吊起3000万吨重物的起重平台,去往南极看企鹅的“海上大都市”,能拖动钻深平台的拖船……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并提出了各自的问题,朱主任都一一耐心给予解答。五(1)班的韦亦葛激动地说:“这一天的参观让我内心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家乡真是太牛了!”
   本次“对话企业家”活动,让学生们在了解造船工序,开阔视野,感受家乡企业的蓬勃发展的同时,激发青少年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提升了青少年相关领域科学素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努力奋斗,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作者:海门科协 黄骕啸
责任编辑:海门科协 杨晓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