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天文观星 油画写意——天文科普油画展在海门科技馆开幕
添加日期:2023-4-3 10:40:07 作者:黄骕啸 点击数:2556

 

    4月1日,“斗转星移·廿四节气”天文科普油画展在海门科技馆开幕。本次活动由海门区科协主办、海门科技馆承办,展期一个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努力实现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把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本次展出的是中国天文学会成员、江苏科普作协、科普美协成员、苏州市天文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苏州市科普大使罗方扬以中国风的山水、花鸟、人物以及天文星空为题材,用油画技法创作的24幅作品,将中国传统节气与天文现象相融合,诠释传统文化的同时,讲述前沿天文科学,用创新形式展现科学之趣、艺术之美。

   活动还将邀请罗方扬先生来馆为公众讲述画布上的天文学,畅谈天文与艺术的奇妙关系。
 
作者:海门科协 顾强
责任编辑:海门科协 顾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