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海门区“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落幕
添加日期:2023-3-30 17:01:37 作者:顾强 点击数:2228
   近日,“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在海门科技馆圆满落幕。展览通过大量鲜为人知的史料,向观众特别是青少年展示了一些著名科学家的动人故事。据统计,自1月初开展以来,吸引机关干部、师生、科技工作者、企业员工、普通市民等约2.1万人次前来参观。
  “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由海门区科协主办、海门科技馆承办,是海门区“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当新时代先锋”系列巡展活动之一。

   展览展示了杨振宁、吴孟超、尹文英等在各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著名物理学家、肝胆外科学家、昆虫学家的科技成就、成长历程和理想信念。为使观众更加深入了解科学家们的学术生涯和精神世界,吸引更多的观众参与互动,提升展项影响力,海门科技馆通过科技小课堂微信平台,实时发布展览动态。此外,观众还通过扫描“风采展”二维码参与问答等互动活动,对展览中的摄影图片、精彩事迹、主要成就有了切身的体验。
   本次巡展为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接受科学教育的机会,进一步增强了尊崇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发了青少年学生的创新意识。下一步,海门区科协将开展海门籍院士和科学家、区优秀科技工作者事迹巡展,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的热情,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作者:海门科协 顾强
审核:海门科协 顾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