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修身律纪强党性•争做表率向未来——区科协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日期:2022-9-13 16:43:29 作者:海门科协 黄骕啸 点击数:1878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做到围绕中心大局,紧扣“四服务”职能,强化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充分利用自身智源优势,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引领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8日,区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在“江海潮·红客厅”——“源动力”党性教育基地以“集聚智慧力量·共创科技发展”为主题,开展了“修身律纪强党性·争做表率向未来”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算好“廉政账”,永葆清廉心。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区科协以开展“算账月”专题教育为契机,在职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部署参与赌博专项整治,用警示教育案例,增强自身拒赌防腐的免疫力,统一签订远离赌博承诺书,用“一岗双查”的铁纪压实责任,做到人人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同时,针对党员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明大德、守公德、守私德开展“三算三查”,通过算账比对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退休不褪色,忠诚守初心。为更好地发挥离退休老党员的作用,区委区级机关工委批复成立区科协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产生了区科协第一届离退休干部支部委员会及3名委员。会前,举行荣誉退休仪式,戴建忠主席为新退休的顾建平同志颁发退休证,佩戴大红花,深情话寄语;同事们赠送祝福,互谈感言,让初心和使命薪火相传。会上,机关支部书记甘加喜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政治礼物赠给离退休干部支部党员。老党员们纷纷表示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做到不忘初心再出发,老骥伏枥建新功。

牢记党嘱托,履职做表率。党组书记、主席戴建忠为全体与会党员导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该书的框架脉络、精神内涵进行了梳理,着重就《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篇中的《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章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阐述,交流感悟。戴建忠表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提出的157字新要求,把高水平高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新时代科协事业创新提升的根本遵循,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履行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职责。

励行提作风,奋进向未来。活动的最后环节,全体党员参观“源动力”党性教育基地——“江海潮·红客厅”,在参观潮起、潮立、潮聚、潮涌四个篇章和体验励学、励心、励治、励行四个空间后,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新当选的老干部支部书记姜志斌感慨地说:“今天的党日活动感受很深,用现代化的技术最直观的展现了党建引领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的生动实践。作为一名老党员深感自豪,会牢记组织的嘱托,积极发挥余热。”入党积极分子黄骕啸一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堪当重任,奋进向未来”,说出了与会同志的共同心声。

下一阶段,区科协将继续努力提升能力作风,凝聚奋进力量,提振干事激情,进一步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海门现代化篇章贡献科协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