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海门区中医院开展中医药进校园科普活动
添加日期:2020-12-7 16:29:01 作者:海门区中医院 顾中华 点击数:10702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为了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和学习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与价值,从小培养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推动中医药文化长远发展,12月2日,南通市海门区中医院联合海门区能仁中学开展了“悠悠本草香 薪火代代传”——中医中药进校园活动,为初一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中医药文化课,海门区中医院药剂科中药师周晨主讲《中药在身边》。
                                                                  
        主讲人周老师以生活中常见的中药为切入点,给同学们展示了许多中药饮片的图片。逐一为同学们介绍了中药的来源、中药的产地、中药的炮制工艺、中成药的剂型等等。同学们或聚精会神,或若有所思,或积极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发表个人观点,展现了对中医药知识的强烈兴趣。
                                                                 
        在课程接近尾声的互动阶段,老师们将带来的中药饮片排列在桌上,同学们一起围成一圈,仔细观察手中的中药饮片,相互讨论神奇的中药,同学们在互动中学有所乐,学有所获。
       据了解,此次课程已是海门区中医院与海门区能仁中学共同合作开设的第三次课程了。通过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科普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中医药健康文化启蒙教育的种子。对中学生而言,学中医药不仅是传承文化,还能够从中医药的角度认识身体,认识疾病,有益于保护身体健康,提升综合素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