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添加日期:2020-5-30 14:23:42 作者:黄樱璐 点击数:4809
    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迎来了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此,海门市科学技术协会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奋战在科技创新一线和各级科协组织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
    近年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目标,立足本职、攻坚克难,在实施项目研发和技术攻关、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促进科学普及等方面积极作为,取得了骄人业绩。海新重工、京海禽业分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和二等奖;日前,范卫新获评“全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苏洪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嬿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拟表彰对象,南通仅此1人。2019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达2.68%,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4件,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191家,中科院长三角药物研究院、国家级机器人领域创新成果产业化中心落户海门,新增省级双创示范基地1家,新入选省“双创”团队3个,新增省“双创”人才32名、高技能人才2292名,人才综合竞争力跻身全省八强。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辛勤汗水,饱含着大家的智慧和心血。特别是今年以来,在新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中,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响应,坚定信心、实事求是、尽出所学、各展所长,以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和决战有我的担当精神,让知识服务社会、让科技创造价值,谱写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时代篇章。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海门朝着“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目标挺进的起步之年。今年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为主题,旨在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矢志不渝,树牢为国为民的大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具有强烈的爱国情况,是对我国科技人员的第一要求”。大家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等方面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实现个人抱负之中。
    二要克难奋进,展现敢想敢为的大担当。当前,海门处于多重发展战略机遇叠加期,面对“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的目标,迫切需要依靠科技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新形势新任务,既对科技工作者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我们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大家要自觉融入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活动,以“敢为天下先,敢啃硬骨头”的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勇当科技研发和供给急先锋,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担当创新驱动发展重任,释放创新智慧能量,燃烧创新创业激情,汇成创新进取能量,为海门高质量发展抢占“桥头堡”和“制高点”。
    三要引领风尚,筑就修身修德大智慧。当前,正是海门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的关键时期,大家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参与科技志愿服务,当好科学知识和科学思想的传播者、科学精神弘扬者和科学方法的倡导者,协办同心共建开放、全域、普惠、共享的基层科普服务体系。要传承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坚持立德、立学、立言、立行相统一,以模范行动影响和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讲求科学、遵守道德规范、共建文明城市的良好风尚。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海门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5月30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