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海门市科协走访慰问海门籍科学家
添加日期:2020-5-22 14:11:55 作者: 点击数:5019
 

530日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海门市科协主席黄樱璐一行赴上海看望慰问海门籍科学家载人深潜英雄崔维成,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看望慰问崔维成教授

西湖大学工学院教授崔维成是海门悦来人,中国第一个载人深潜器“蛟龙号”的第一副总设计师,“彩虹鱼挑战深渊极限项目”负责人和总设计师。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被国家授予“载人深潜英雄”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崔维成的目标是到达地球上最深的所在:深达11000米的马里亚纳海沟底部的挑战者深渊,帮助人类了解海沟里完全不同的另外一套生态系统。

黄主席向崔教授汇报了海门科技馆基础科学展厅“走向深海”主题的设计和布展初衷,同时恳请提出指导性意见。崔教授对“走向深海”的设计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增加“海洋的未来”展项,对青少年加强海洋知识科普,增强“海洋强国”理念。

                                                                                                             崔维成充分肯定科技馆布展设计

黄主席说:“广大科技工作者是我市的宝贵财富,您是全体海门籍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海门科协作为联系和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将不断提高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水平和质量,进一步关心科技工作者,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同时恳请崔教授和科研团队回家乡为全市青少年作一场海洋知识科普报告。”

科协学会部、科技馆、布展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慰问活动。(作者:学会部孙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