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海门市老科协“健康扶贫”再出发
添加日期:2019-3-22 14:43:59 作者: 点击数:12108
 

322日,海门市老科协专家门诊部,来了一批特殊的患者,他们都是和老科协对接的大学生们所在村的贫困户患者。专家门诊部的朱树人、沈天振等老专家一早来到这里就忙开了。海门市老科协“2019健康扶贫再出发”活动在这里举行。市老科协领导林文标、郭周同、黄颂禹,市慈善会领导龚益美、宋建岗等参加活动。

海门市老科协自2017年开始,开展了健康扶贫活动,对和老科协对接的大学生村官所在村的贫困户患者免费体检,建档立卡,上门义诊,跟踪治疗,对特别困难的患者送医送药。先后为50多位患者进行了义务诊疗。经过两年多跟踪治疗,万天兰等20多位患者被治愈或病情被有效控制,还有20多位患者病情明显好转。今年海门市老科协的健康扶贫工作加大了扶持力度。和市慈善会一起联手扶贫,在原有基础上今年又新增了15名贫困户患者,使今年的健康扶贫对象增加到29人,创历年之最。

在义诊现场笔者了解到,这次健康扶贫再出发活动得到了市慈善会的大力支持,他们支持一部分资金,用于贫困户患者的医药费用。同时也得到了大学生村官和贫困户患者的一致好评。工业园区新凤村大学生村官张徐丹说,“老科协为我们村里的贫困户患者义务治病,实施健康扶贫,这是老科技工作者对我们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有力支持,减轻了我们的工作压力。”今天一早,她把陆静忠、张学新两位贫困户患者送到这里,接受免费诊疗。来自常乐镇官公河村的陆宝平,今年70岁,他患脑梗、肾功能不好、痛风等多种疾病。2017年开始,老科协专家门诊部专家对他进行了跟踪治疗,3次送药上门,令他感动,现在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他激动地说,“要不是遇到了这里的专家医生,我恐怕早就不在人世了,他们真的是我的救命恩人。”家住三厂孝威村的奚亚兰患者,不认识老科协专家门诊部,已经治愈的贫困户患者万天兰主动当向导,把奚亚兰送到专家门诊部。家住余东镇旭宏村的贫困户患者仇宝兰说,“我患肿瘤手术后,每年化疗,费用大,多亏了党和政府的照顾,现在又遇到了这些老专家,给我增添了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海门市老科协  范仁山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