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海门市科协开展“牵手夕阳红,康伴乐天年”主题活动
添加日期:2019-4-3 14:47:31 作者:海门市科协毛海华 点击数:3492
【海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海门市科协开展
“牵手夕阳红,康伴乐天年”主题活动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大地一片生机,为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4月3日上午,海门市科协以机关支部党员活动为契机,联合海门市红十字会在海门市养老中心,为老人们进行义诊,并带去了心肺复苏和护理老人等基本常识讲座科普志愿活动。为将更多的关怀带给老人,还签署了临时家属协议。
                                                 
 
海门市科协副主席甘加喜与申丞护理院院长签署协议
 
        为将更多的关怀带给老人,让老人能够享受健康积极的晚年生活,海门市科协副主席甘加喜与申丞护理院院长签署了老人结对临时家属协议,积极倡导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去关爱老人,特别是有一技之长的志愿者。
                                                         
 
红十会人员正在给老人们开展知识讲座
 
        随后,海门市科协牵手海门市红十字会人员为老人进行健康测量服务,为老人们提供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科协机关支部党员还耐心与老人谈心交流,给他们带去了精神上的慰问,受到了养老中心的欢迎。海门市养老中心负责人表示:“有很多老人自理能力相对比较弱,需要到户外活动,海门市科协与养老中心结对,带着老人户外活动,陪伴聊天,让老人感受关爱。我们非常感激。”
                                              
 
老年人接受采访
 
           活动中,红十字会成员还给老人们讲解了老年人用药护理、老年人移乘护理以及老年人意外事件及常见病等护理常识。老人严振兴说:“你们今天讲座我感觉很不错,特别是如何防跌倒,主题内容很适合我们。”
                                                      
 
海门市申丞护理院院长刘纯接受采访
 
        最后海门市申丞护理院院长刘纯呼吁:我们期待更多的有一些技能的志愿者,比如乒乓球爱好者、下棋爱好者,还有打长牌、舞蹈、琴棋书画类的,手工之类的志愿者来加入我们这个团队,多来参加我们中心的活动,来关爱我们的爷爷奶奶。
 
 
 
【场景】
                                                     
 
为老人量血压、问询身体情况
 
           
 
老人们真在认真地听讲座
 
                                                      
 
科协支部党员在听申丞护理院院长介绍院区规划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