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海门市老科协教育分会围绕“四个服务”搭建“三个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添加日期:2019-3-20 15:00:54 作者: 点击数:13025
 

314日,海门市老科协教育分会召开全体会员大会, 40多名老科协会员出席了会议。市老科协总会会长林文标、市教育局领导朱国兴到位讲话,市老科协副会长郭周同等参加了会议。

黄德冲会长回顾了2018年教育分会紧紧围绕市委市府工作重心和教育局的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四个服务”,为海门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会议认为,2018年,教育分会努力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加强了队伍建设,发展了4名新会员,建成了活动之家。努力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对海门教育的发展及家长关心的热点等方面写出12篇建言献策,11篇“金点子”文章。印发了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老教育工作者书法绘画书法作品选。努力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邀请中国老科协、省老科协专家来校作科普讲座。创建市老科协科普教育宣传基地。努力为创新驱动服务,在工业园区金锁村创建了“学农基地”,为优化当地的产业结构作出了贡献。会议要求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重点利用好“三个平台”助力乡村振兴。以对接大学生村官为平台助力乡村人才振兴、以调研献策为平台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以科普讲堂为平台助力乡村提升全民科学素养。

教育局领导朱国兴代表教育局党组对老科协教育分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在教育战线工作多年的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为海门的教育事业献计献策,出力流汗,难能可贵。特别在市老干部局组织的金点子征集活动中有7位老同志获奖,有的建言献策被列为市政协的重点提案建议。教育分会的老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市委市府和教育局的工作重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海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他希望老同志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继续为海门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余热,提供智力支持。

林文标会长肯定了教育分会的工作。他指出,老科协教育分会2018年出现了三个新。一是组建了新班子,把一批年纪相对较轻,业务能力较强,又有奉献精神的同志吸收到班子中来,增强了工作活力。二是开启了新模式,把刚退休或即将要退休的科技工作者吸收到队伍中来,把会办事、能办事的老同志吸收到队伍中来,为老科协增添新鲜血液。三是工作出现了新起色,科普进校门,阵地进校园,在海门实验初中和通源小学建成了科普教育宣传基地。让学生走出校门到乡村建学农基地,把中小学生引领到乡村田野,乡村振兴从娃娃抓起。他希望教育分会的老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助力乡村振兴多出点子,为培养乡土人才,活跃乡村文化提供智力支持。

                                        从银枢  范仁山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