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唱好同心曲 念好三字经 讲好真心话
添加日期:2019-1-24 16:35:53 作者: 点击数:3213
 

海门老科协三厂分会今年工作坚持“三个一”

 

“唱好同心曲 ,念好三字经,讲好真心话,今年老科协工作要坚持‘三个一’”。这是海门老科协三厂分会会长施茂桐在会员会议上对今年工作提出的工作思路。三厂分会有40多名老科协会员,他们分成维稳、工业、农业、科普宣传等小组,紧紧围绕园区党工会管委会工作重心开展工作。会长施茂桐退休前是江苏省明星企业家,他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和市老企业家协会一同组织会员8次深入企业调研,撰写调研报告,为民营经济发展献计献策。施茂桐和维柏思特企业挂钩后,帮助企业进行技术攻关,使该企业在全国衬布材料研究领域走在全国同行业前列。20183月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衬布材料分会向他颁发了“终身荣誉奖”。同时组织带领老科技工作者开展一些生动活泼的的科普宣传,得到了市老科协和地方党委政府的认可。新年伊始,三厂老科协分会积极谋划全年工作思路。

唱好同心曲,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出一些实招。在今年的老科协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园区党工会管委会的工作重心,根据市老科协“乡村振兴年”的工作主基调,唱好同心曲。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频共振,和园区中心工作齐调同声。针对三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矛盾、新课题展开调研,为园区的发展出一些实招。着重写好“招商引资的内涵与外延”、“草根企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两篇文章。

念好三字经,为老科技工作者办一些实事。首先要念好“热”字,要热爱老科协工作,老科协是党委政府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唯有热爱老科协工作才能更好地服务老科技工作者。还要有热心,老科技工作者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他们退休以后继续发挥余热,乐于奉献,老科协就是要热心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其次要念好“活”字。首先着重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建国七十周年、三厂“三高两有”三大主题开展活动。其次加强自身建设,吸收一批相对年轻的同志入会,增强老科协组织的活力。再次是念好“实”字,老科技工作者要发挥专业优势为三厂经济社会发展办实事,重点在维稳工作、拆迁工作等方面都作工作。老科协要为老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努力为老科技工作者解决一些具体困难。

讲好真心话,形成一些亮点工作。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老科技工作者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真心话,创作一台文艺节目,用身边的人和事歌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社会提供正能量。在今年的工作中,在维稳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山羊小镇”、科普宣传等方面形成工作亮点。

 

               海门市老科协          范仁山   张永柔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