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海门市老科协与大学生村官对接工作亮点多 荣获南通市老科协“特色工作突出贡献奖”
添加日期:2019-1-22 16:34:22 作者: 点击数:3132

 

在最近召开的南通市老科协九届六次理事会上,海门市老科协荣获“特色工作突出贡献奖”。这是对海门市老科协开展与大学生村官对接工作的充分肯定和特别奖励。

海门市老科协与大学生村官对接互动是他们的品牌工作,他们根据与大学生村官对接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对接内容。在“五个一”的基础上,又推出了“双岗双导、传承基因、延伸对接”等新举措。去年3月,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常务副会长齐让对海门市老科协与大学生村官对接互动工作作出批示后,海门市老科协又召开大学生村官对接工作现场交流会,把这一工作引向深入,50多名老科技工作者和大学生村官一起探讨对接工作经验体会。他们参观了常乐镇为群村等4个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邀请全国最美基层女干部,全国“三八红旗手”’戴美英、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唐慧娟给大学生村官讲她们的创业故事。季春蕊等6名大学生村官代表和交通等4个老科协分会作了交流发言。同时,他们还组织20多名大学生村官代表和老科技工作者赴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参观学习,参观了赵亚夫事迹纪念馆,听取了大学生村官姚伟超、汪厚俊的先进事迹介绍。增强了老科技工作者助推大学生村官早日成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使大学生村官对人生奋斗目标和价值取向有了新的认识。

海门市老科协统筹安排,发挥分会的专业优势和大学生村官对接。农业分会和常乐镇为群村大学生村官对接后,为大学生村官出点子,利用本村原生态湿地优势,实施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帮助建设红色驿站,探索生态湿地+红色旅游+休闲农业的发展模式,帮助他们建基地、景观、景点。这一工作得到了市委的肯定,海门市委书记陈勇几次前往调研。卫生分会为大学生村官所在村的贫困户患者开展健康扶贫活动,交通分会为大学生村官所在村改善交通条件出力。教育分会向大学生村官所在村赠送了200多套课桌椅和其它办公设施,改善了农业技术培训班的硬件设施。

海门市老科协对已经走上领导岗位或从事其他工作的原大学生村官延伸对接,继续为他们出点子,提供智力支持,同时请他们“回娘家”给大学生村官谈经验体会,让新来的大学生村官学有榜样、赶有方向,助推他们早日成才。

 

                      海门市老科协  范仁山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