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打造工作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海门市老科协召开四届五次理事会议
添加日期:2019-1-22 16:33:00 作者: 点击数:2900
1月17日,海门市老科协召开四届五次理事会议,80多名理事出席了会议。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与大学生村官对接工作先进集体、建言献策先进集体和个人、乡村振兴优秀论文作者,听取了林文标会长作的工作报告。海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高洪军、市委老干部局领导吴建冲、市科协主席黄樱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秘书长郭周同主持。
去年是海门市老科协的“品牌打造年”,他们紧紧围绕市委市府的工作重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打造了一批工作品牌,在省老科协八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被评为“2014—2018年度先进集体”,在南通市老科协九届六次理事会上获评“特色工作突出贡献奖”。老科技工作者黄颂禹荣获江苏省老科协“优秀老科技工作者先进个人”,南通市老科协“科技服务标兵”称号。
林文标会长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海门市老科协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组织老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进行红色基因再教育,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举办“助力乡村振兴论坛”。不断探索与大学生村官对接工作新路子,在“五个一”的基础上,又推出了“双岗双导、传承基因、延伸对接”新举措。组织大学生村官代表赴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参观学习。各分会发挥自身优势为大学生村官提供服务,办实事。海门市老科协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专业优势服务“三农”、服务民生、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以阵地进校园科普育新苗、科普讲堂等为平台,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海门市老科协在自身建设上有了进展,被列为市委群团口大办公会议成员单位,每月都参加市委分管领导组织的市委群团口大办公会议。成立了老科协党支部。各分会的活动经费全部列入财政预算。做到了办公有房子、活动有票子、工作有位置。报告提出了今年老科协的工作思路,今年将以“助力乡村振兴年”为工作主基调,主要抓好与大学生村官对接互动、提升科技服务水平、发挥智库文化优势、聚焦民生等工作,努力开创助力乡村振兴新局面。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洪军说,广大老科技工作者都是从各个领域各行各业退下来的老同志,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是我市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他希望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身体条件许可的前提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老科协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人才优势、智库优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再作贡献。
 
                                   海门市老科协  范仁山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