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海门市老科协成功举办 “服务三农 永恒追求”为主题的振兴乡村论坛
添加日期:2018-9-29 16:50:13 作者: 点击数:2912
 

为充分发挥广大老科技人员的聪明才智,并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的热潮中去,831,海门市老科协在市老干部局四楼阶梯教室举办了“服务三农 永恒追求”为主题的振兴乡村论坛。来自全市22个分会的会长、秘书长及提交论方的有关作者等90多位老科技工作者参加了论坛,市科协黄樱路主席、市老干部局吴建冲副局长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22位老专家、老领导作了发言,他们从各个不同的侧面交流了各个分会的专家在振兴乡村中的具体做法与体会。纵观各位的材料,这次老科协举办的振兴乡村论坛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参与面广。先后有18个分会的72人次提交了60篇论文,其中农业分会提交了16篇。老科协总会及分会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搞调研,带关撰写论文。有980岁以上老专家撰写了有关论文,最大的为83岁,有3位在会上作了交流。二是质量比较高。提交的文章有观点、有数据。有具体的做法,有对某一问题的看法,也有今后的打算。内容涉及农业、工业、教育、卫生、交通、水利、宣传文化、环保等各个领域。充分展示了我市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较高的动察能力、分析能力和综合素质。三是接地气,有一定感染力。由于反映的内容来自海门实际,并联系各自的分会及有关专业。有的同志为写好这篇论文,还深入联系的园区(基地),与基层的干部群众、大学生村官、职业农民、农业龙头企业业主进行座谈,了解当前我市在乡村振兴的有关做法,出现的典型,听取他们的建议及要求。这不仅丰富了所写论文的题材内容,而且为这次论坛的圆满成功举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听取各位专家、老领导交流的基础上,老科协林文标会长作了热情杨益的讲话。林会长指出,组织广大老科技人员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工作中去是我们老科协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们服务基层、服务百姓的一个重要抓手。我们从各位老先生的发言中听到了他们服务三农的新思路和对三农工作的深情厚意。也从一个方面反映了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乐、服务经济,再作贡献”的宗旨。同时,他要求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身体可行的情况下,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多为基层服务,为振兴乡村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

市科协黄主席、市老干部局吴局长也作了重要讲话。(老科协:黄颂禹)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