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海门市老科协召开健康扶贫工作交流会
添加日期:2018-7-26 15:35:53 作者: 点击数:3138
 

720,海门市老科协召开健康扶贫工作交流会,卫生分会专家医生、大学生村官代表和老科协总会人员30多人参加会议。会长林文标、海门市慈善会领导龚益美到会讲话。会议由副会长黄颂禹主持。

海门市老科协自2017年开展健康扶贫活动以来,卫生分会的老专家已经和26位因病致贫的患者结成了扶贫“对子”。他们把贫困户患者请上来,为他们进行免费体检建档立卡,建立健康档案。然后进行跟踪治疗,2017年,老专家们带着医疗设备几次下乡到贫困户家中上门治疗,行程700多公里,通过一年多的跟踪治疗,三分之一患者的病情得到了控制或好转。会上,专医师对每一位患者进行了病情分析,提出了治疗建议。患者所在村的大学生村官反映了这些患者的家庭经济情况。会议确定,今年要加大健康扶贫送医送药下乡力度。慈善会领导表示,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白内障患者给予免费手术,还挤出部分资金为特困户患者免费提供相关药品,并希望这项工作要常态化。

林文标会长对下阶段健康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以更高的站位来认识健康扶贫的重大意义,这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老科技工作者有一技之长,他们发挥余热,乐于奉献,健康扶贫正是老科技工作者奉献社会的又一平台。二是健康扶贫是老科协与大学生村官互动对接的具体内容,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不能忘记这些特殊的群体,让他们同样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三是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健康扶贫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我们老科协有这个能力、有这个平台、也有这个义务把党的关怀送给这些特殊群体,让他们感到社会主制度的优越,感到党的温暖。我们老科技工作者要以更热情的服务态度,更严峻的作风、更精准的技术要求把这件实事做实。

                      (海门市老科协 范仁山)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