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知识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海门市海南中学顺利召开
添加日期:2018-5-28 15:09:59 作者: 点击数:3441
 

为促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全省落地生根,江苏省生态学会举办了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技创新引领幸福生活——低碳生活科普知识”大赛活动,528日上午,由省生态学会主办、海门市教育局、海门市科协承办的江苏省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生态科普知识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海门市海南中学隆重召开。

江苏省生态学会秘书长、南京林业大学生环院院长吴永波、中小学生态教育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陈立春、南通市科协党组成员、主席助理蒋建华、江苏省生态学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阜宁县教育局副局长赵永林等出席了表彰会,会议由省生态学会副秘书长葛之葳主持,海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术军、 海门市科协主席黄玮、海门市教师研修中心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国兴 、海门市科协副主席施浴宇 等领导也应邀出席了大会,并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突出了科技让国家更富强、让城市(家乡)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等内容。通过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富有针对性、趣味性的“低碳生活科普知识”大赛活动,宣传了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现代发展理念;引导中小学生树立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观念,提高了他(她)们的科学文明素养。

本次活动由县(市区)牵头,学校为单位组织学生参加,灌南、玄武(南京市)、滨海、宝应等县(市区)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全省共有13个大市327所中小学、60372名学生参加,形成品牌,产生了很多反响,进一步提高了中小学生生态环境幸福感和获得感,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建设绿色家庭、绿色社区。

 表彰会上,江苏省生态学会陈立春、吴永波两位秘书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5届,形成了显著的品牌特色,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在提高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增强他(她)们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培养青少年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省生态学会与各生态教育实验学校继续加强协作,搭建更多的科普活动平台,开展更丰富的科普活动,为江苏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为深刻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创造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生态文明建设新状态努力奋力。(海南中学  周窦华)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