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优势更优 亮点更亮 特色更特 海门市老科协召开四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添加日期:2018-4-1 8:46:38 作者: 点击数:3354
 

329日,海门市老科协召开四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50多名常务理事、各分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了大会。会议听取了各分会今年工作品牌打造的目标及做法,林文标会长就各分会品牌打造的重点提出了意见。会议由海门老科协副会长、秘书长郭周同主持。

林文标会长指出,2018年,海门市老科协工作要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思想引领为先导、以争先创优为目标、以品牌打造为重点展开工作。今年是海门老科协的品牌打造年,就是要让优势更优、亮点更亮、特色更特,打造一批叫得响、拿得出手的工作品牌。

让优势更优。努力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自身优势,打造几个叫得响的品牌。与大学生村官对接工作、健康扶贫、服务三农、建言献策是海门市老科协的强项。根据大学生村官对接工作的新情况、以变应变,延伸对接、扩大内涵,在实施乡村振新战略中,为大学生村官当好辅导员、教练员。市老科协副会长、农业分会会长黄颂禹表示,要积极帮助现已走上村领导岗位的原对接的大学生村官建设美丽乡村服务。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实事,继续办好农业咨询服务站,编写农业科技实用手册第二期。水利分会表示要利用自身优势当好参谋,积极帮助对接村建设水美乡村。卫生分会的精准扶贫工作,为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建立健康档案,送医送药下乡,深受群众欢迎。会长范有茂表示今年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扶贫对象,加大扶贫力度。建言献策是海门老科协的强项,他们的建言献策已连续两年被列为市政协的十大重点提案。今年已经建好了建言献策题材库,组织调研小组,积极为海门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让亮点更亮。在亮点工作上下功夫,把原有品牌磨的更亮。厂会挂钩、基地建设、购买政府服务项目、科普宣传是海门老科协的亮点工作。工业分会组织会员和富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结对挂钩,海门街道分会75%的会员和企业园区对接,助推企业发展。今年将继续搞好对接工作,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再作贡献。海门全市还涌现了科创葡萄园等20多个省市级科技示范基地,今年要让这些基地提档升级。环保分会创办的海门市经济技术咨询中心积极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去年签订项目合同200多个,今年要有新的突破。政法分会在科普宣传、会员之家建设上有亮点,今年着重在这方面打造品牌。各分会的亮点工作须继续深化,寻求新的突破,使这些品牌磨得更亮。

让特色更特。在海门老科协工作中还呈现出许多特色工作。侨界分会和工业园区分会在林西村打造了江苏华侨村,通过举办世界著名桥梁专家华侨杨裕球先生和华侨将军梁灵光将军的事迹展览,进一步激发华人华侨的爱国热情,联系侨胞侨眷支持家乡建设。海门港新区分会在沿海开发中把盐碱地改造成拥军农场,为当地驻军无偿提供技术服务。教育分会会同教育部门在三星金锁村投资70万元建设学农基地,对全市中小学生进行素质教育。宣传文化分会传承民间民俗文化,今年在办好青山杂志的基础上,再出版本《海门民间婚恋故事选》和《海门方言》专辑。三厂街道分会在“维稳”工作上有特色、交通分会在农路建设上有特点,今年在这些特色工作上做文章,彰显出独特之处,形成鲜明的品牌特色。          (海门市老科协  范仁山)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