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新东社区关工委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17-8-4 10:38:15 作者: 点击数:13638
8月2日上午新东社区关工委安排的暑期“七彩夏日”活动主题是科普教育,内容是电脑兴趣组辅导,电子阅览室、科普体验室开放。
新东社区十分重视科普教育,2014年曾获“全国科普示范社区”荣誉称号。尤其对青少年每年寒暑假活动的安排中,科普教育活动是必修课题。
“五老”志愿者辅导老师首先跟同学们讲解了科普教育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举实例讲述了祖国科学的飞速发展,要求我们下一代必须从小意识到科学技术的重要性;必须从小就掌握一定的科学知识。长大以后才能继往开来,突破猛进,让科学技术的发展与时俱进,这一番话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信心百倍,对未来充满了梦想。
同学们一进入社区的科普体验室里,如同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进入眼帘的任何东西都是他们感到那么的新鲜、好奇、好玩……
科普体验室周围的墙上布置着十多位获得了诺贝尔奖华人的事迹介绍和获奖人的肖像,同学们饶有兴趣认真仔细地拜读着……
科普体验室里有十多台电脑,有十件供小朋友操作体验的科学仪器。辅导老师让他们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任何一样东西去玩,去操作,去体验,去获取知识。也有几位女同学打开了放满了两橱科普书籍的橱门,文雅地抽出几本细细的读了起来……
不少同学打开了电脑,上网搜索着他想获取的知识,十几台的电脑远远满足不了渴求知识的同学们,他们会自由结合,几个人凑在一台电脑上操作,合作共赢,共同获取知识。
在科学仪器上操作体验的同学,先看懂了操作说明书,然后按要求一步一步地操作,体验到了其中的原理和奥秘。
同学们个个都玩得很开心,都在玩中获取了自己感兴趣的科普知识,体验到科学技术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
 
通讯员  张用柔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