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海门港新区包场村举办少儿暑期科技日活动
添加日期:2017-8-23 10:30:03 作者: 点击数:14777

  海门港新区包场村充分发挥校外辅导站的阵地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821日,该村关工委举办少儿暑期科技日活动,来自全村50多名中小学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孩子们来到南通市包健特种服装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裁剪车间与成品车间。在设计室,大家看到设计师在电脑屏上把衣服画好,然后用机器在牛皮纸上刻出设计稿;在布料仓库,有好多堆布料,工人们在出料前先要检查,看布料上面有没有小洞洞;有个工人叔叔用一把很大的剪刀沿衣样下料,还有一把挺大的电动剪刀能把20多层布同时剪开,裁剪时,这把电动剪刀上有许多齿轮在上下传动;在制衣车间,大家看到有好多排缝纫机,阿姨们用脚一踩缝纫机踏板,布料就哒哒地往前走;衣服做好后,先由工人叔叔们烫平,再由阿姨们订上标签,装袋子,包装,这样就可以送到商场、超市销售了。一番参观下来,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科技的影响力,与我们的生活那么息息相关。

  据悉,上午整个活动都由公司负责人成玉明同志全程陪同,天气仍旧高温,成总为每位学生提供了矿泉水,带孩子们参观车间,还谈了科技与创业的故事,详细叙述科技创新给经济带来的发展,鼓励学生要多学本领,天天向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半天的实地参观活动,孩子们觉得收获不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