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新东社区缤纷冬日活动欢迎您
添加日期:2017-1-20 13:46:16 作者: 点击数:11826
2017年的1月18日上午,刚刚告别了教室,离别了校园大门——寒假伊始,中小学生们纷至沓来,跨进了新东社区校外辅导站活动室的门槛,纷纷前来报名参加新东社区组织的寒假“缤纷冬日”活动,辅导站活动室里门庭若市,前来报名的学生井然有序,排着队依次来到辅导老师的桌子前写下自己的名字签到报名。
今天既是中小学生来到社区报名之日,又是第一次的活动日。今天活动的主题是: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寒假虽短,却是一年一度热闹非凡的中国传统习俗的过年——又叫春节。中小学生闲散在家里和社会上,千万不能无事生非地做出法律所不允许的事情来,在学校里要做一个守纪律的学生,到社会上应该做一个守法公民。所以法治宣传教育十分重要。学生们聆听了辅导老师对他们宣讲了“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 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等有关材料,一些实际案例的教训让青少年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过年、过节的安全教育也必不可少。走亲访友、外出旅游、交通出行、车水马龙千万要遵守交通规则,以避免交通隐患。新年里烟花爆竹也存在着危险隐患,尽量做到不参与燃放,减少不必要冒险。
寒假里的活动一开始,给青少年们敲一敲这两个警钟很有必要,可以让他们在整个寒假里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地过好年,过好节。(张用柔)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