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海门港新区包场村举办“科技改变生活”暑期少儿科技日活动
添加日期:2016-8-20 17:13:17 作者: 点击数:10683
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让青少年感受现代化、工业化生产技术,8月18日上午,海门港新区包场村关工委举办“科技改变生活”暑期少儿科技日活动,组织辖区内30多名儿童参观南通先锋碳业公司,让青少年通过参观、体验,学习了解民族品牌,激发创新意识,培养探索精神。
当日上午,包场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方学龙,首先给孩子和家长们上了一堂科技知识课,让孩子们了解科学技术在现代生活中的作用,与孩子们交流科学带给我们身边的改变。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南通先锋碳业公司中心和工厂生产车间,了解包场碳业的历史与文化,探寻生产制作的过程。
孩子们在“先锋碳业”,有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讲解,带孩子们参观了半成品车间,还观看了车间工人的生产过程,初步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过程,经过从混料、压制、烘焙、切割、整形、加工、点焊再到最终成品。主要用的材料有石墨粉、树脂等。整个参观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孩子们都细心听讲,遵守纪律,无一例外。
 此次科技日,活动集知识性和参与性于一体,不仅使孩子们增长了知识,了解科技发展给生活带来的改变,而且实地参观零距接触大大开了眼界的同时,受益良多多。孩子们希望多多举办类似活动,增长见闻,拓宽眼界。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