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七彩夏日”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
添加日期:2016-7-18 14:40:22 作者: 点击数:5405
新东社区党总支、关工委十分重视青少年的科普教育——新东社区是“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又是“南通市科普教育基地”具备了一些优势和条件,积累了一些经验。
新东社区在市科协支助下创建了“科普体验室”,拥有十台科学仪器和科学知识专用的电子大屏幕;科普体验室里还拥有十三台电脑,是社区的电子阅览室。
7月15日上午,新东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的“五老”志愿者协同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吴斌作为辅导老师,组织青少年开展了一次传统的特色项目活动——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吴书记亲自上马,首先跟同学们进行了一番安全教育,教会了同学们遇到突发情况时逃生的方法,然后组织大家进行应急疏散的演练。吴书记反复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无论是来社区参加活动或者是在家里,或者是外出都要注意安全。
接着,辅导老师进行具体安排,把参加活动的同学分成四组,第一组同学先观看科学知识的展板;第二组在科学知识电子大屏幕上获取知识;第三组在各科学仪器上进行操作、体验;第四组在13台电脑上搜索科普知识,进行“绿色网吧”活动。到了一定时间各组间相互轮换,让大家在四个项目上都能获取自己所需要科学知识。
观看展板的同学津津有味地阅读着那些获得诺贝尔大奖的科学家们成功的历程;“翻阅”电子大屏的同学找到了宇宙中太阳系里九大行星的奥秘;体验科学仪器的小同学正在电子血压器上为自己测量血压;风力发电机发电的原理同学们在“体验”时找到了答案;人体能导电也是在体验仪器上让人信服;摩擦起电让小朋友自己亲手搞亮了小电珠:哎呀!怎么有点麻手像触电一样?原来这是微弱的电击体验。
更来劲的是在电脑上网以后搜索到的科学知识吸引了不少同学一起围观,大家全神贯注地看着,议论着……
新东社区关工委组织的科普活动让青少年获取了不少的科学知识,两个小时的活动大家还意犹未尽、远远不够——没关系,新东社区是南通市科普教育基地,期待着热爱科学的你们再次光临!
 
 
辅导老师  张用柔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