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门公众与科学网,今天是:
我市举办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洽谈会
添加日期:2015-7-7 10:37:13 作者:陆金星 点击数:17262

    618日,我市成功举办了 “2015高层次人才海门行交流合作洽谈会”,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10多位海外高层次人才汇聚海门,市政府副市长金再勤、人社局局长冯彪出席会议,并同高层次人才交流座谈,推介海门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我市部分园区、乡镇、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洽谈会。 

 本次人才交流洽谈会是我市策应“2015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的一次重要活动,是我市宣传推介人才科技政策、吸纳引进更多紧缺急需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和人才国际化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前期,市人才中心经海门科技镇长团的牵线搭桥,结合市产业结构调整需求,采用多种方式多渠道发布人才邀请信息,广泛邀请专业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的各类海外高层次专家来海洽谈。从来海的与会人员中看到,他们既有来自美国加州理工等世界顶级名校的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也有已经成功创业的企业老总。市人才中心在注意私人信息保护的前提下,实行信息和资源的共享,把每一位海外人才及其所携带的项目信息发布给我市企业和各大科技创业园区,再根据各企业、园区的产业规划和项目需求,展开科学、合理、有针对性的对接。 

 此次人才洽谈会上,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宁波大学国家千人计划的专家陈教授,他研究的高性能橡胶在特色高分子材料领域取得了重大成果,专业方向和从事领域同南通三星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十分契合。洽谈会后,陈教授专门考察了南通三星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另一位来自于海外的嘉宾陶来明博士,携带德国生物活性有机肥的投资项目,在参观完我市临江新区生物医药创业园时,看到新区宽敞明亮的厂房、舒适幽雅的人才公寓、十分便利的交通设施等良好的投资环境后,他不无感慨地说:“我研究的科技成果产自于国外,我们现在带它们回国创业,期待‘墙外开花墙内香’!”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洽谈中。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32920号-1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电话(传真)0513-82105327 邮箱:hmkx113@qq.com
海门科普微信公众号